近期热点

我校志愿者助力长宁、徐汇疫苗接种点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02发布部门:管理学院

“党员同志就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管理学院长宁区疫苗接种志愿者施雯茜在接受“文明长宁”采访时如是说。

长宁区疫苗临时接种点位于上海虹桥体育公园,每天都有超万余人来接种疫苗。早上七点,接种点门口就已经排起了络绎不绝的长队。而管理学院志愿者早已抵达接种场地,提前做好了工作准备。自3月22日第一批种志愿者上岗以来,管理学院每天分上下午,每个时间段选派10名学生,目前已派出80余人160人次的志愿者,助力长宁区疫苗接种点。

(志愿者在长宁区疫苗接种点做引导服务)

虽然接种人数多、人流量大,但现场始终井然有序。管理学院的疫苗接种志愿者们穿着“绿马甲”,佩戴证件,有的协助工作人员现场测温,有的指导接种人员健康云建档,有的协助场内场外维持秩序……从早晨7点到傍晚18点,从第一批接种者到来到最后一名接种者离开留观区,每一名志愿者都始终保持着高度的服务热情,他们也用细心和耐心赢得了接种人员的舒心和放心。

(志愿者在指导疫苗接种人员健康云建档)

自3月22日长宁区疫苗接种服务开展以来,管理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每周都收到百余名学生报名申请。来自旅遊1801班的依木拉·斯坎德尔同学就是其中的一名申请人,他已成功参与两周的疫苗接种服务,他说“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世界的灾难,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在这样的世界性灾难中能够发挥自己的绵薄之力,担任疫苗接种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我感到非常自豪”。

与此同时,3月以来管理学院一直组织学生参与第八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帮扶工作,每天选派4到6名志愿者,协助第八人民医院开展核酸检测服务,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志愿者在第八人民医院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管理学院积极倡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截止目前,已有200余名管院学子加入到各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管理学子在各类防疫防控中积极发挥自身力量)

据悉,管理学院长宁区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会持续到6月,徐汇区疫苗接种志愿者也即将上岗。目前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热情非常高,热切希望能够加入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视频: 摄影: 撰写:努尔顿 信息员:徐欣怡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