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无限延伸的边界—由绘画引发的一些思考

发布时间:2021-04-06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主题:无限延伸的边界—由绘画引发的一些思考

主讲人:毕蓉蓉

时间:2021-04-07 15:00:00

地点:松1410

组织单位:纺织学院

主讲人简介:

毕蓉蓉,2005年获得西南师范大学中国画专业的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四川大学的中国画山水画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主要作品包括在香港Centre for Heritage Arts & Textile的空间装置“再编码—纹样XI-∞” (2020);上海明珠美术馆的空间装置“生长中的风景(III)” (2020);成都千高原艺术空间的个展“纹样XI-∞” (2019);深港建筑双城双年展的公共艺术项目“关于连结的第V, X, L, C种方式”(2019);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的公共艺术项目“流动之物”(2019);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探索发现单元个人项目“小说景观”(2018);广州K11地铁口公共艺术装置“一种风景的生长方式”(2018);上海玻璃博物馆的个展“穹顶二”(2017);上海Vanguard画廊个展“穹顶”(2016);英国Cass雕塑基金会的公共雕塑作品“呼吸”(2016);南京四方美术馆的空间装置“阴影的形状”(2014)等。


活动内容摘要: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三部分:1.对象物的采集;2.平面的延伸;3.空间中。

希望通过一个个案的讲座使得学生了解到将媒介、材料、技法、形式语言等作为工具被融入到创作之中从而表达自己的观念的一种方式,也给学生在如何建立一个自我的创作系统方面提供一种可能性。


视频: 摄影: 撰写:马颜雪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