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媒体报道摘编(2021.02.01-02.28)

发布时间:2021-03-01发布部门:宣传部

一、脱贫攻坚专题

1.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谱写伟大事业新篇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在东华师生中反响热烈。(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东方网、劳动报、上海教育电视台)

2. 东华大学通过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激发当地发展内生动力,一碗乌鸡汤,“带飞”云南盐津乡村产业。(文汇报头版)

3. 东华大学教师团队助云南省盐津县脱贫摘帽——六位大学教师的扶贫接力。(中国教育新闻网)

4.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这名老师被表彰。(上观新闻、文汇、广州日报、学习强国、上海教育新闻网、松江融媒体)

5. 东华大学老师:一日扶贫合伙人,终生扶贫合伙人。(青年报)

二、东华大学保证学生每周3次课外体育锻炼,开设106门艺术类课程,体育面向人人,美育就在身边。(中国教育报)

三、给孩子戴红口罩喜庆?东华大学专家:须当心染色与材料安全。(解放日报、上观新闻)

四、微创介入医疗器械贵在哪?它占材料成本七成,东华大学团队在心脑血管打通自己的路。(上观新闻)

五、东华大学的俄罗斯小伙山村过中国年,顺便开直播帮村民带货。(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网、澎湃新闻)

六、“就地过年”专题

1. 如何让寒假每一天过得快乐而充实?来看东华留校学子的精彩寒假生活。(人民网、光明日报、央广网、微言教育、上观新闻、文汇、新民晚报、上海日报、广州日报、学习强国、科学网、东方网、周到、劳动报、青年报、第一教育、上海科技报)

2. “科研不相信眼泪,我们必须加快进度”,东华大学师生的春节将在实验室度过。(新华社、新民晚报、上海教育电视台、松江融媒体)

3. “金牌大厨”陪伴学生度过12个新年,东华大学食堂主管杨红飞用心做温暖年菜。(文汇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

4. 东华大学成立留校团员临时团支部。(中国青年报、青年报头版)

七、校企合作劳模工匠走进校园,合作建设双师型产业工人队伍。(上海电视台)

八、东华大学:春日下的静动之美。(学习强国)

九、正月十五元宵节,东华大学也送上祝福。(微言教育)

视频: 摄影: 撰写:王宇 信息员:王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