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媒体报道摘编(2021.03.01-03.31)

发布时间:2021-04-01发布部门:宣传部

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1. 校史馆里讲党史,东华大学将思政课从教室“搬”进校史馆。(光明日报、中新网、学习强国、上海电台、劳动报、周到、青年报、上海教育电视台、第一教育、上海教育新闻网)

2. “前辈+朋辈”“周周讲”,东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出“高招儿”。(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学网、学习强国、青年报、劳动报、东方网、上海教育电视台、第一教育、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科技报)

3. 毕业典礼上,东华大学学子聆听党史大课。(东方网、广州日报、青年报、第一教育、上海科技报、松江融媒体)

4. 东华大学:“大思政课”为高校学生讲好党的故事。(光明日报、央广网)

5. 创建上海市首个“三全育人”示范城区,松江区以“大思政课”为载体,推动党史学习进校园。(文汇)

6. 东华大学参与主办的“共学党史 传承基因 春满华阳 武夷印象”华阳路街道设创大赛启动。(央广网、文汇报、东方网)

7. 上海团市委在东华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青春上海—青年大学习”松江大学城线下学习活动。(青年报)

二、校史专题

1. 不仅有“颜值”,还有情怀!东华校园里新开了一家时尚的专业书店。(新华网、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新网、中国日报、上观新闻、文汇、新民晚报、学习强国、周到、新闻晨报、东方网、广东电视台、上海教育微博、广州日报、东方教育时报、上海教育电视台、劳动报、长宁融媒体、青年报、学校共青团微信、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科技报)

2. 校园大师剧变成校园文化新风尚:鲜活的故事,最能直击人心。(光明日报)

3. 短片《愿作别人嫁衣裳》带你读懂东华大学•钱宝钧。(上海教育微信)

三、乡村也时尚?东华大学师生助力乡村成功“出圈”。(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中新网、文汇报、新民晚报、科学网、周到、上海电台、学习强国、劳动报、青年报、东方网、上海教育新闻网、广州日报、第一教育、上海科技报、松江融媒体中心)

四、东华大学坚持重品德、强本领、可持续大力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教育部官网)

五、上海:高校开打新冠疫苗东华大学1.1万名师生今明完成接种。(上观新闻、解放日报、上海电视台新闻频道)

六、科研和学科建设专题

1. 东华大学专家参与我国研发可灌注多功能心外膜装置。(中国科学报)

2. 科学家利用香蕉球效应实现太赫兹高频信号传递。(中国科学报)

3. 人工智能、智能科学与技术、供应链管理,东华大学新增三个本科专业。(周到)

4. “织”造一流学科,探秘东华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的发展之路。(上海教育杂志)

5. 面向国家战略和城市创新的纺织一流学科。(上海教育杂志)

七、专家观点专题

1. 东华大学专家:中国人何以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解放日报)

2. 东华大学专家就废旧纺织品的问题接受采访。(三联生活周刊)

3. 东华大学专家:旗袍不收腰、外翻白衣领、追逐运动范,女神节百年来,上海女人一直“很会穿”。(上观新闻)

4. 3D打印影响健康?东华大学专家:关键看材料。(中国科学报)

5. 由中国化学会会刊组织的网络高峰论坛上,东华大学专家谈科研瓶颈:逼迫自己精神上吃苦。(中国科学报、新华日报)

6. 东华大学专家:接连“碰瓷”,“棉”里藏的什么针?(上海电视台)

八、典型人物专题

1. 【名师】上海市先进工作者、东华大学朱美芳院士:认真是她的代名词。(劳动报)

2. 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团委书记王德伟:让先进教育理念在雪域生根发芽。(中国青年报)

3. 毕业生求职记|大三选择“转行”,学设计的她“恶补”高数终圆梦。(东方网)

4. 毕业生求职记|走稳职场第一步:为大基建发挥光和热,也平衡家庭和健康。(东方网)

九、东华大学保证学生每周3次课外体育锻炼,开设106门艺术类课程,体育面向人人,美育就在身边。(中国教育报)

十、东华大学新学期开学,实拍行李开箱验货!土特产+营养品变成新学期校园的绝配。(上观新闻、松江融媒体)

十一、迎丰科技与东华大学签订技术开发协议。(纺织网)

十二、在东华,春天里最好的“造型师”。(学习强国、松江融媒体、长宁融媒体)

视频: 摄影: 撰写:王宇 信息员:王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