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8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3月31日,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党委书记戴蓉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戴蓉结合《东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东华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方案》《东华大学关于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系列活动的方案》等文件,系统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重点、进度安排以及重点任务等。戴蓉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要把握政治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将学习成效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立足岗位,结合实际,以更大力度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结合学院实际,与会人员讨论并通过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学院党委将秉承坚持统筹安排全覆盖、坚持分类推进出实效、坚持学习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分三个阶段、四个篇章、15项重点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化拓展上海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成果,为学院加快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推动新发展阶段铸魂育人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视频: 摄影: 撰写:莎日娜 信息员:星禧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