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吾辈使命 化工生物学院学生党员于清明节赴松江烈士陵园祭扫参观

发布时间:2021-04-08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岁月峥嵘,风雨激荡。曾经的波澜壮阔,现在的壮丽辉煌。那些曾经为了国家和人民美好生活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如一座座丰碑永远让我们铭记。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缅怀在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奋斗历程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4月4日,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50人,来到松江烈士陵园举行以“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吾辈使命”为主题的祭扫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吾辈使命。

 巍巍青山埋忠骨,英雄无言气凛然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烈士墓广场石梯中间的五星红旗和党旗迎风飘扬,烈士纪念碑屹立在广场中央,传递着革命英烈勇毅顽强、战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全体成员肃立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们默哀致敬,党员代表敬献花蓝。随后,在全国首个消防烈士纪念园前,全体成员缓步绕行,瞻仰消防英烈纪念碑,依次走到生命柱前,献上手中鲜花,仔细瞻仰纪念碑,聆听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伟大的英雄精神。

 英雄立于大地,星光闪烁苍穹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成员走进烈士纪念馆,回顾英烈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顾桂龙烈士、吴光田烈士、沈书琴烈士…… 一个个鲜活而沉重的历史事迹映入眼帘。这些热血青年们不惜用鲜血和生命来保家卫国,他们顽强不屈、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同学们,每一处鲜活的革命印记,都让大家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低维中心学生党支部书记吴佳说,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革命先烈们把生命献给了我们的祖国和人民,只留下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一行行简短而厚重的事迹。那些烈士纪念建筑物,是一部部凝固的中国革命史,是激励后人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警钟。

“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杨颢说,自己怀着激动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英勇事迹,祭扫先烈,洗涤心灵。驻足一个个烈士碑前,年轻的他们为民族和国家永远定格了年轻的生命。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纪念馆中的烈士们有工人、有农民,还有为祖国献身的知识分子、科学家,先烈们的事迹无不鞭策和激励着我: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稳步推进,学院党委还将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党史中接受政治淬炼、汲取精神力量、领悟先进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校70周年。


视频: 摄影:王哲 撰写:黄思文 信息员:曾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