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固本强基筑堡垒,提质增效开新篇
学校召开学生党建质量提升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1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4月9日,学校组织召开2021年度学生党建质量提升工作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各学院党组织相关负责人、专职党务干部、特邀党建组织员、党建辅导员、党校指导教师和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林嵘主持。

崔运花在研讨会上指出,当前,学校党委正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研学”“领航”“强基”“争先”奋进行动,深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追梦百年,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做好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紧紧围绕进行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的“新”和“高”的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党建要“继续探索,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落实责任,创新思路举措,全面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崔运花强调,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处理好数量与质量、数量与结构的关系,加大培养力度,全力做好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要坚持整体思维、系统思维,全过程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建强队伍;要深刻认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内涵,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拓展内容,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党建+学风建设,党建+自我管理,党建+志愿服务等方式途径,充分发挥学生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的转变。全体专兼职党务工作者要坚持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新的思路举措,围绕提质量和强特色的目标,担当作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党建工作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玥详细解读了2021年度学生党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怡、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资雪琴、环境学院专职党务干部李玲、信息学院党建辅导员施政等分别结合学生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培训、创新党组织设置、示范党支部发挥引领作用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表示,将聚焦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在推动基础工作更加严实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标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学科特色和工作实际,总结经验、凝练成果、创新路径,把稳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生命线。会后,党委组织部还面向全体组织员开展了2021年度上海智慧党建信息化平台“建党100周年党内统计”专项工作实务培训。

视频: 摄影:徐少东 撰写:赵北琳 徐少东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