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赓续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
——化工生物学院举办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答辩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4-09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规范化和高质量推进学院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入党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化工生物学院3月30日下午在松江校区举行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答辩汇报会。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盛季陶,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学保参加会议,赵政、张文馨、钱强、况晨参加汇报会并担任评委。

盛季陶在会上讲到,深入学习党史有助于同学们强化理论武装,感悟初心使命,明确前进方向,更加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信念。各支部要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后续发展及培养教育工作,对标对表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突出重点,提升党史学习实效,共同进步提高。

王学保希望参与答辩的发展对象和党员端正入党动机,不仅要思想上入党,也要在行动上真正入党;认真学习党史,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在学习、工作和生活日常点滴践行入党初心;努力对标学习优秀党员榜样,笃信远行,好学力行,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答辩分为PPT汇报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发展对象依次从个人简介、入党动机、学习工作等方面,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汇报。评委老师一一点评,针对答辩内容提问,深入全面了解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按照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原则,以打分投票方式确定通过答辩的发展对象名单。

赓续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在建党百年之际,学院高标准开展发展对象答辩汇报会,全方位立体化深入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情况,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引导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感悟思想伟力,回望百年光辉奋斗路,眺望前方光明奋进路。

化工生物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体举措,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启动“拾百工程”,百日奋进迎接建党百年,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多举措唱响党史学习教育“大合唱”。

视频: 摄影:邹方维 撰写:沈翔 况晨 信息员:曾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