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党史锐意进取,跟党走砥砺前行 化工生物学院“研学致远”
开放式党校第7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1-04-12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为迎接建党百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实施党建“拾百工程”,严格对标对表学校、学院党委关于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的工作部署,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研学致远”开放式党校第7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于4月6日举行。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盛季陶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学保老师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党校负责人沈翔主持。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沈翔首先从工作情况、学员情况、成果展示、考核情况四个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接着五个小组的五名优秀学员代表分别发言交流。

第一小组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历程和辉煌成就,多维度深层次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的“能”不是偶然而是必然;第二小组把目光聚焦到抗日战争国共两党的合作,引导同学们走进党史深处,知党史,跟党走;第三小组紧密联系时事,探讨“新疆棉花”事件,坚定专业所学报国的志向;第四小组对中美高层战略对话进行了深度思考;第五小组重温南昌起义,共同学习党充满光辉和艰辛的来路。

盛季陶在总结中指出,同学们在学习党史时应紧密结合党章学习,深学弄懂党的性质宗旨和路线方针政策,开展阅读研讨、打卡红色地标、观影朗诵等多形式学习党史,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日常主动亮明党员身份,积极发挥党员作用。

王学保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重要历史节点,并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感悟思想伟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专业所学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接续奋斗跑好接力棒,做好点滴事,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化工生物学院“研学致远”开放式党校充分发挥党史育人“主阵地”作用,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性培养相融合同并进。为期三周的培训班学习是学院党建“拾百工程”的重要举措,掀起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浓厚了党史学习氛围,教育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凝心聚力全面纵深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视频: 摄影:文晓婷 撰写:沈翔 况晨 信息员:曾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