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与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
“2+2本科双学士学位”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12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4月7日晚上,我校人文学院与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2+2本科双学士学位”合作项目宣讲会在Zoom云端举行。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环球项目部中国合作项目主任章于炎、环球项目部学生/学者顾问杨力,人文学院院长张科静、传播学专业主任杨桃莲、外事秘书姜文韬参加宣讲。杨桃莲主持会议。

 

(云端会议)

张科静在致辞中表示,人文学院与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的合作项目对于我校师生和学院有重要意义,也是两所学院的福祉。通过项目接触顶尖学校的专业课程,学生可以树立更为长远的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教师也可以通过项目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她对打算前往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学习深造的同学给予鼓励,期待项目能结出硕果。她还希望双方教师今后多开展云端学术论坛,相互学习借鉴、共谋发展。

章于炎重点介绍了学院历史、师资和特色,并期待双方未来继续保持广泛深度合作。杨力详细介绍了参加“2+2”项目所需条件和材料提交、学杂费用以及转学分等注意事项。

与会师生就学分互认、绩点要求、奖学金等相关问题和疑惑进行提问,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两位老师给予解答。

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是世界第一所新闻学院,由沃尔特·威廉斯于1908年创建。学院现有75名全职教授和副教授,其中包含3名普利策奖获得者和多名国际一流教授;约2000名本科生、200名硕士和博士生;几十名长短期国际访问学者。独具特色的“密苏里新闻学院方法”包含:理论性、实践性俱强的课程和学术讲座;拥有世界上独特的新闻学院运行的三大传统商业媒体:世界上唯一由一所新闻学院经营管理的商业性报纸《哥伦比亚密苏里人报》,以及KOMU-NBC电视台和KBIA-FM广播电台,都是学生得以实训操练,提高采访、写作、编辑、制作和播出等业务能力的优质平台。密苏里新闻学院于2005年在全美率先建立融合新闻专业,派生出传感器新闻项目、数据新闻和可视化课程、高级数据新闻课程、无人机新闻课程、移动新闻课程、虚报现实/增强现实新闻项目、人工智能新闻项目等。

视频: 摄影: 撰写:杨桃莲 谢锟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