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首届本科教学示范岗证书颁发仪式暨工作交流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4发布部门:教务处

4月9日,我校首届本科教学示范岗证书颁发仪式暨工作交流会议于松江校区召开,副校长舒慧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杨旭东主持会议。首届示范岗教师、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教学院长及教务处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舒慧生在会上强调,高等教育的根本是本科教育,“本科不牢,地动山摇”,它是高等教育的基础性和先导性的一个阵地。舒慧生对示范岗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第一,政治站位要高,要明确高等教育办学的方向。第二,知识筹备要足,不仅要上好课,还要带领广大教师做好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专业建设,搞好教学研究。第三,学习能力要强,不仅要学新知识,还要学习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示范岗教师是学校通过层层遴选产生的,一定要真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还进行了证书颁发仪式,由舒慧生和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为首届共22位示范岗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教学示范岗是根据《东华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案》设立,同时对标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实五大类型“金课”建设任务专门设立的示范性教学岗位,也是为了营造学校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引导一线教师以教学为荣,积极投身课程教学改革,建设“金专”“金课”的具体举措。

(仪式现场)

会议围绕示范岗教学开展研讨交流。示范岗教师代表分别从课程思政、金课建设、强基等层面进行了交流;分管院长代表作了“教学示范岗——信息新基建”的分享;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党委宣传部分别结合本部门职能就如何更好的配合和发挥教师们的示范作用作了交流。教务处围绕示范岗目标任务明确了具体要求。

视频: 摄影:翟涵 撰写:施美华 信息员:牛莉莉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