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百年风华正青春系列周周讲暨团员青年学党史第四讲:《牢记使命,传承家风——中共上海地下隐蔽战线两代前辈们鼓舞我不断向前》

发布时间:2021-04-14发布部门:团委

主题:周周讲358期暨团员青年学党史第四讲:《牢记使命,传承家风》

主讲人:沈小平

时间:2021-04-16 13:00:00

地点: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

组织单位:

主讲人介绍:沈小平,上海市海外名师,国家外国专家局科教文卫类专家,目前担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海外理事。由于对文教卫生教育事业和对外交流活动作出的贡献,国务院侨办授予“优秀海外华教工作者”称号,上海市人民政府先后授予“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上海市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等。

内容介绍本期周周讲将围绕老一代共产党人张承宗和张困斋在上海地下斗争中的英勇事迹和他们下一代的奋斗史展开。张承宗和张困斋分别为沈小平的外公和二叔公,长期在上海从事地下活动,解放战争时期,以开设丰记米号为掩护,负责上海地下党领导机关的联络工作。他们的一生都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不息,通过学习老一代共产党人的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


视频: 摄影: 撰写:团委 信息员:张也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