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环境学院青年党团员与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军直分会的
老党员们共学党史、共绣党旗

发布时间:2021-04-13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的回顾长征路和绣党旗是我人生中比较难忘的事。长征、长征精神都是讲述不完的故事,中国共产党至今已经历了百年风雨历程,今后也会继续谱写辉煌篇章。”“‘初心’和‘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在强调的两个关键词,它们就像一条条红线,始终贯穿在党和国家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之中。今天在党旗上绣下属于自己的一针,就好像是把我对祖国和党的热爱融于线里,化在针中,绣进心田。”“作为发展对象,内心最大的感想是要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从现在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4月13日,环境学院青年党团员与共建单位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军直分会的老党员们共学党史、共绣党旗。回顾长征路、用一针一线的方式共同向建党百年致敬,寓意将红色基因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多名同学参加活动后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发自肺腑的感言。

活动中,上海东方讲坛特聘讲师邓玉萍老师给大家上了“眺望长征”主题党课。邓玉萍老师是原红四方面军老战士邓志云的女儿,曾十二次重走长征路,被誉为“新长征精神代言人”。为展现长征独特的精神魅力,邓老师生动地再现了发生在长征路上可歌可泣的伟大故事,她从踏征程、访红军、祭英烈、话传承四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十二次重走长征路的经历与感悟。一个个鲜活的长征故事引起了现场同学们对长征历史事件的真情追忆,产生了对伟大长征精神的深情致敬。她勉励全体同学不忘初心,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在之后的“同心向党共绣党旗”环节,参加活动师生依次亲绣党旗。在建党一百年的特殊年份,用一根根绣线将一个个红色故事、一节节红色党课串联起来,用一种生动的形式表达大家“党旗在手更在心里”的信念,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爱党情怀,一针一线,同心向党,致敬百年。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华对上海市新四军研究会军直分会的老党员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将红色教育资源带入校园,教育年轻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勉励大学生要通过学党史坚定信仰,要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命运与国家需要紧密相连,要做有创新敢于追逐梦想的人,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活动现场,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即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大学生,将以老同志、老前辈为榜样,从他们的经历和精神中汲取养分,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奋发有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为迎接建党百年,“同心向党共绣党旗”活动将在全国邀请各界代表共绣100面党旗,由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承绣的这面党旗在今年2月24日起针,极具历史意义。我校环境学院是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军直分会的共建单位,也是全国共绣100面党旗的一个重要参与单位。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军直分会会长张寅官,常务副会长陆华、张荣生,徐汇区天平街道康平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叶丽莎,我校环境学院相关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

视频: 摄影: 撰写:王丽华、李新泽 信息员:李玲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