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为群众办实事 化工生物学院学生党员前往小昆山阳光之家开展“奉献点滴爱心,共享同一蓝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建“拾百工程”,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化工生物学院精心组织学生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体现党员担当,勇担青年责任,践行初心使命。4月13日,化工生物学院实验室第六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机械学院志管中心志愿者们来到小昆山阳光之家,开展主题为“奉献点滴爱心,共享同一蓝天”关爱活动。

用爱心贴近爱心,用温暖拥抱温暖。党员同志手把手帮助阳光之家的学员学习手语版《义勇军进行曲》,组织一对一趣味手工折纸活动,带领学员们到户外放松身心,与阳光之家的伙伴们一同游戏、一起学习,用实际行动传递关爱。

支部书记朱瑶瑶同志说:“对我触动最大的是为那些孩子辛勤付出的院长,当我们一进入学校时,就一直在说‘谢谢你们’。他在教导学员的时候,特别耐心,有方法,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更加自觉主动长才干、做贡献,做好点滴,帮助更多的人。”

支部党员赵骄同志说:“经过今天的志愿活动,我和阳光之家的伙伴们的距离拉近了,希望今后能再有机会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多做实事帮助更多的人,增添正能量,以实干担当为荣,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

据悉,化工生物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立足实际,突出精准,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学院各党支部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回应师生的真实诉求,办实事、解难题,切实为师生排忧解难。“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为低年级同学开展离心机、冻干机、恒温摇床等生物研究相关仪器培训,实验室第三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国家染整工程中心公共实验室开展公共设备维护、清扫志愿服务,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为低年级本科生开展“考研、求职经验分享会”等。学院抓住“学党史”基本点,做实“办实事”硬举措,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学院师生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心走实。

视频: 摄影:赵骄 撰写:于可欣、况晨 信息员:曾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