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日合作(针织方向)毕业作品秀“感知之眼 Eyes of Perception”

发布时间:2021-04-16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4月13日,在我校延安西路校区逸夫楼二楼表演厅,中日合作(针织方向)毕业作品秀“感知之眼 Eyes of Perception”精彩上演。

上海之禾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姚曼丽,上海素然服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吴维嘉,丛英(上海)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涛和设计师品牌Momonary主理人曾月出席并担任评委。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瞿静,岛精贸易有限公司 COO 邓仲基,YARNS &COLORS苏州锦祥纺织染整有限公司执行总监Jackey Chen作为颁奖嘉宾分别向获奖选手颁发了一、二、三等奖。

在信息发展的高速年代,自我感知成了打破外在常规思维的珍贵的内化表达形式。在众多的表达方式当中,服装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外在的自我表达载体,能够更加精准的传递出个人独特的审美方式和情感认知。

感知即意识对内外界信息的觉察、感觉、注意、知觉的一系列过程。感知可分为感觉过程和知觉过程。而“感知之眼”则是一种隐喻,它代表着个人内在与周围环境中信息的交互,充满着无法用肉眼看见的矛盾冲突感。而我们想要尽力用设计师的专业语言将这种冲突可视化,通过服装传递我们对未来的畅想。

随着复古未来主义的回潮,千禧、赛博朋克等成了人们谈论的热议话题。以未来的眼光审视过去,是“感知之眼”所见的中心议题,而未来的眼光是设计师们想要赋予观众身临其境去感受的东西,它代表新一代对年轻、力量、技术的追求,强调直觉,并随心所欲的表达各种不同的形式。

本次服装走秀展示是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中日合作)2017级中日毕业生的针织作品,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自我与外界、过去与未来的不同看法。他们通过日常生活中的“感知”,用不同的服装结构和廓形加以表达和呈现,试图去打破一些常规和传统的规则,尝试以未来的视角去描绘出现代服饰崭新的轮廓。

视频: 摄影:康文钟 张莹莹 撰写:翟佳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