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研究团队助力新疆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3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棉花是纺织工业的重要原料,也是国家的战略物资。4月11日,我校纺织学院王华教授科研团队在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永安新区高品质中长绒绿色棉花基地顺利开展春播。棉种是棉花的“芯片”,育种和选种是棉花丰收的前提和关键。从2020年10月三亚南繁基地育种到近期南疆喀什地区棉花春播,王华教授团队与国家棉花产业联盟、中国棉花研究所以及国棉科技等单位合作,通过棉花新品种及北斗导航播种技术的推广应用,从源头上提高新疆棉花品质,加快新疆棉花产业提质增效、提高新疆棉花产业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自2017年开始,王华教授团队就与中国棉花研究所、国家棉花产业联盟进行深度合作,从事高品质棉花“长度和比强双30”以上指标品种研究以及全产业链的推广,以实际行动支持新疆棉花产业的发展。同时,团队还积极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棉纺织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纺织学科的国际影响力。主编出版的《Cotton Science and Processing Technology》被选为世界纺织大学联盟英文版教材。

视频: 摄影:纺织学院 撰写:魏金婷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