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4-16发布部门:工会

4月13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以下简称为“双代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副校长邱高、陈革、陈南梁、舒慧生、李炜出席会议,代表、列席代表等200余人与会。闭幕会由崔运花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表决通过《东华大学“十四五”规划纲要》,听取和审议了提案工作委员会有关提案工作报告,宣读了优秀表彰名单,通报了十一届一次、二次执委会情况,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团、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联合代表团进行交流发言。

 (刘承功讲话)

刘承功代表学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为学校发展辛勤付出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他表示,教代会和工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争做“奋进东华”的建设者和先锋队。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刘承功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把牢正确方向,切实强化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特别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群团工作优势,协同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自觉承担起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服务中心大局、推动改革发展,突出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实施、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70周年校庆以及学校重点领域改革发展工作,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切实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起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要加强制度建设、促进民主管理,制度化保障教代会依法履行职权,加强代表队伍建设和提案工作,抓好二级教代会建设,为学校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作出积极贡献。要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凝心聚力,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关心解决教职工实际问题和现实困难,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化解能力,营造学校和谐稳定良好局面。刘承功最后希望全体东华人牢固树立对标一流、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以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迎接建校70周年。

 (俞建勇作报告)

为回应广大代表对学校财务状况的关切,俞建勇向大会作学校财务状况分析专题报告,他系统介绍了学校财务状况及其关键问题,分析了问题形成的主要原因,指出了问题解决的突出困难,报告了学校已经采取的应对措施。他特别强调问题突破的关键举措,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必须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执行落实,齐心协力、奋进突破。

 (会议现场)

大会在东华大学校歌中闭幕。据悉,本次“双代会”共征集提案(草案)99项,各位代表积极行使民主权利和提案权,助力学校改革发展,学校将认真研究,按照规定做好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改进完善。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吴娅琳 信息员:吴娅琳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