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发布部门:服装学院、信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价值观,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4月15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学院在两校区国旗广场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党史教育主题活动,以浸润式党史教育形式,引导和培养学生“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宋明亮和东华大学国旗护卫队延安路校区国旗班宣讲团的成员通过“坚持与祖国同行,绽放青春绚丽之花”情景党史教育微课,讲述百年峥嵘岁月里党在奋斗历程中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宋明亮结合自身教育扶贫经历,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建党百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宣讲团的同学分享2020年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的故事,讲述我校定点扶贫的40余位云南盐津籍学生从大山走进东华、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故事,鼓励同学用行动践行崇高理想和追求。国旗班队长张子巍在国旗下向全体师生发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倡议,呼吁大家树立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法治意识,做知法、守法公民;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国家安全守护人。

(服装学院国旗下党史微课讲演)

信息学院5名专职辅导员以“信仰的力量,安全的保障”为题,讲述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中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坚持信仰,建立建设崭新国家,筑就中华民族安全的钢铁长城的伟大壮举,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东华大学国旗护卫队团支书何双莉在国旗下号召全体同学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争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中午,国旗护卫队在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园快闪活动,同学们在展板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许下了坚定的爱国承诺,并踊跃参与线上答题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全民国家安全日举行国旗下的主题教育活动让他们对国家安全教育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是当代青年应履行的义务与责任。

(信息学院专职辅导员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

保卫处处长阎林平勉励同学们,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涵育崇军尚武文化;希望同学们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以新时代新青年的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研究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廖丽金希望大学生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提高国家安全的敏感度,增强危机意识与忧患意识,肩负起保卫国家的责任;鼓励广大东华学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保家卫国的本领。

 (校园快闪活动)

视频: 摄影:田三虎、延安路校区国旗班、关皓中、张露友 撰写:宋明亮、刘雯玮、关皓中、何慧丽 信息员:张成龙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