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化工生物学院“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学史悟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支部成员学习党史走深、走心,“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于生物楼3089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学史悟思党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陶莉,“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党建指导老师张兴群,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学保参加本次党课,活动由“筑梦榜样”生物楼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潘攀主持。

陶莉为大家讲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课。她从“学好党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学习党史要把握历史发展总脉络、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启示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带大家回顾百年征程。张兴群以大美新疆亚克西为题,并以近期热点——“新疆棉花”、“日本番茄酱大王停止进口新疆番茄”事件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在新疆期间的所见所闻,分享了援疆的初心使命以及援疆过程中的经历和收获。

支部成员结合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就本次学史悟思主题党课的所思所想进行了交流互动。表示要时刻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科研工作者,要时刻牢记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在发展中盯紧关键点,走好脚下路;要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念、汲取智慧、凝聚力量,激发爱党之情、奋斗之志。

视频: 摄影:郑琳琳 撰写:沈思妍、马梦楠、孙艳颖 信息员:曾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