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赴浦东新区航头镇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04-17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革命精神,进一步推动“东华大学-浦东校地共建项目——《浦东游击队》话剧系列活动”, 4月16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前往浦东新区南汇烈士陵园等地开展“艺说·足迹追寻”党史学习系列教育活动。

南汇烈士陵园是浦东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浦镇学雷锋实践基地,为纪念在解放上海周浦激战中牺牲的127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第九兵团的解放军指战员而建。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后,东华大学国旗护卫队(延安路校区)带领在场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而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专职辅导员高祥、艺术设计第二党支部书记胡杰明,在革命史迹陈列室内分别开展《百年奋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崛起与发展》《南汇革命与浦东游击队的故事》主题微党课,“沉浸式”党史讲解宣传教育,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了实地研学效果。

(开展主题微党课)

为更好的展现浦东抗战成果,演好《浦东游击战》话剧,学院与下沙社区联动学习党史,社区中心胡龙昌老师为全体师生带来“下沙历史文化”讲座,讲述了下沙历史长河中红色人物,引导师生知党爱党、知党爱国,有效地推动了区域化党建。

(师生听取讲座)

据悉,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加强“五育并举”,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打造“艺说”党建品牌系列活动,包括“艺说·衣说党史”“艺说·经典诵读”“艺说·百米长卷”“艺说·足迹追寻”“艺说·印象东华”等。号召全院师生进行党史艺术作品创作,赴红色教育基地探访,充分用好红色育人资源,挖掘红色精神,促进理论学习提升和社会实践落地,以奋进的姿态投入学校的改革发展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视频: 摄影:崔净齐 撰写:崔净齐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