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邀请专家为辅导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6发布部门:学生处、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为更好提升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能力,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4月15日,党委学工部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荣武为全体专职辅导员带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工部、就业服务中心、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学工干部和专职辅导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林惠英主持。

(陈荣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陈荣武从历史上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始,用简明扼要、风趣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方面强调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要善于总结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他详细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进程中,在发展的不同阶段,青年学生在其中担当的责任,肩负的历史使命;以及新时代的青年如何从党史中学习,如何从党史中悟思想,认清当前的历史方位,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同时,结合辅导员面向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势和特点,深入阐述了如何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点、方式和方法等。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党委学工部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在上海高校中率先启动具有东华大学特色的“百名辅导员讲党史”活动,充分发挥辅导员在面向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骨干作用,把党史讲深、讲透、讲活,使党史学习教育能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前期,学工部制定了《关于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干事创业的奋进姿态、改革创新的发展业绩来庆祝建党100周年。

视频: 摄影: 撰写:梁浩 信息员:王肖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