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开展“百年初心、先锋领跑”2021年东华大学校园智慧马拉松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9发布部门:团委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东华大学一直重视加强师生的体育素质,举办了诸多体育赛事与活动,深受广大师生喜爱。今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发全校师生健身热潮,在积极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百年初心、先锋领跑”2021年东华大学校园智慧马拉松赛将正式启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弘扬传承革命精神,推动党团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结合“五四”青年节,开展首届校园马拉松活动。

本次马拉松赛,通过设置线上、线下跑,激发全校师生健身热潮,且借助体育科技,通过隔空比拼,带动更多师生在不同时间、空间参与活动。设置个人赛和团体赛,以跑步的方式,呈现东华人健康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在建党100周年这一特殊的时刻,增添一份特殊的纪念。

二、活动主题

“百年初心、先锋领跑”2021年东华大学校园智慧马拉松赛

三、参与对象

东华大学全校师生

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东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东华大学体育部、中国教育工会东华大学委员会、东华大学学生会

(三)技术支持

悦跑圈(广州悦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软件产品)

(四)活动执行

上海泉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

悦跑圈(广州悦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软件产品)

五、主要活动内容:

(一)“先锋行”报名资格赛(师生线上跑):

1、时间:4月19日-4月23日(5天)

2、内容:5天内跑步里程累计达到5km

3、方式:通过跑步平台“悦跑圈”APP记录5天内运动数据,后台对各学院学生5天内资格赛完赛率进行排名(教师运动数据不计入学院),排名将决定学院线下马拉松团体赛组队数。(线上跑活动为保障参赛师生个人隐私,已在“悦跑圈”APP后台建立校园跑团,生成全校师生的虚拟ID号,以供参赛使用,具体报名参赛流程在体育部、学生会公众号平台发布,教师报名办法由校工会另行通知)

4、完赛奖励:成功完成规定里程的教师可获得5月9日的线下马拉松个人参赛资格;成功完成规定里程的学生,可向体育部申请晨跑免跑单,同时获得5月9日的线下马拉松团体赛参赛资格与抽奖活动参与资格。

(二)“百年初心、先锋领跑”线下马拉松

1、报名时间:4月24日-4月26日

2、比赛时间:5月9日

3、比赛地点:东华大学松江校区校园环路

4、项目内容:

(1)智慧马拉松3km(教师个人)

本校教师皆可报名,完成“先锋行”报名资格赛前100名教师获得参赛资格,比赛按男女组别各取前三名进行表彰与奖励,完成智慧马拉松的教职工均有参与奖。

(2)智慧马拉松团体赛(参赛名额将按学院资格赛完赛率分配)

①参赛要求:

本校学生须通过学院申请组建参赛队伍,每队5人(不限性别),选取1位队长(可跨学院组队,占队长所在学院参赛名额),限100支队伍。按队长报名先后且全部成员均完成 “先锋行”报名资格赛规定里程的队伍,可获得参赛名额,参赛队伍需结合本次活动主题提供参赛队名,如“初心队”“先锋队”“青年队”“红星队”等。

 ②比赛规则:

团体赛设置三个任务项目,分别为3公里,6公里,9公里。5位队员须全部参加比赛,其中,9公里每队报名人数不多于1人;3公里、6公里每队报名不少于1人,由组内自由决定参加各任务项目的人数。5位参赛队员在各自报名任务项内的名次等同于本人为团队贡献的积分,积分越低,名次越靠前;任务项内的积分按男女组分别计算,团队排名按团队总积分由高到低排序,积分越低排名越前。团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按9公里女子积分计算;相同,按男子积分算;相同,按6公里女子积分计算,依此类推。相同,抽签确定名次。

③完赛奖励:

所有参赛学生可向体育部申请晨跑免跑单;三个任务项目内按男女组分别取前三名进行表彰;团队按积分名次取前三名进行表彰与奖励。

六、赛道设置

以东华大学松江校区校园环路为主赛道,以学校东门升旗广场为起/终点,赛道封闭。赛道中间设置4个主题打卡点,各打卡点配备补给品,以下为各点具体安排:

起/终点:

1、设置志愿者服务站,为参赛师生提供主题相关手持牌,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等,方便大家合影留念;

2、设置照片签名墙,志愿者将为完成比赛后的师生,提供“拍立得”服务,参赛师生可将所得照片粘贴于照片墙上并进行签名留念;

3、志愿者将随机采访参赛师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留下寄语。

打卡点1:回溯百年

标志事件: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打卡点2:先锋启航

标志事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打卡点3:领跑时代

标志事件:改革开放

打卡点4:全新征程

标志事件:党的十八大召开

各打卡点分别设置有对应标志事件的背景板,参赛师生在打卡点进行智能打卡,各点(包括起/终点)之间设置有历史事件的路标,让参赛师生在体验运动乐趣的同时也能回顾百年党史。

七、注意事项

 1、师生参加体育活动应量力而行,同时需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赛事精神;

 2、活动推广宣传将由校团委、体育部、学生会联合执行,教工团委、学院团委(团总支)、学院学生会全程配合执行。活动过程中,学院需将活动通知下发到各班级,积极动员师生参加,最终以学院为单位上报参赛名单。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东华大学体育部

 中国教育工会东华大学委员会

 东华大学学生会

2021年4月


视频: 摄影: 撰写:团委 信息员:张也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