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活动现场)1920年8月,在位于新渔阳里6号的二层石库门小楼里,俞秀松、李汉俊等8名当时平均年龄只有24.5岁的年轻人,在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领导下,发起成立了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在不远处的老渔阳里2号,领导此次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的中国共产党发起组于1920年6月成立。百年后的今天" />
近期热点

百年渔阳里正青春 材料学院学生党员
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9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学生党员传承发扬革命先辈们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4月17日下午,材料学院准研究生党支部前往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567弄的“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征程,重温百年辉煌。

大厅里站着一群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参观学习活动现场)

1920年8月,在位于新渔阳里6号的二层石库门小楼里,俞秀松、李汉俊等8名当时平均年龄只有24.5岁的年轻人,在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领导下,发起成立了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在不远处的老渔阳里2号,领导此次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的中国共产党发起组于1920年6月成立。百年后的今天,新渔阳里的这幢小楼成为“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展示1919年五四运动到1922年团的一大召开期间,渔阳里培育的进步青年在中国革命与青年团建立初期发挥的历史性作用。

一群人站在室内

描述已自动生成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支部党员们认真参观学习、聆听讲解,并积极参与共青团知识互动体验,通过多媒体、知识竞答等新型科技手段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团史的学习掌握。通过生动直观的实地参访,支部党员深刻领悟到了“渔阳里精神”的内涵,即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报国为民的奉献精神。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党员曾煜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青年自强不息、敢于抗争的爱国精神和伟大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将这种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和科研中,用脚踏实地的奋斗让青春绽放光彩。



视频: 摄影:塞依丁 撰写:王卓雅 信息员:星禧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