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生作品获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1-04-20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4月19日下午,2021“Lily商务时装•东华杯”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决赛在延安路校区逸夫楼二楼表演厅精彩上演,全国26所院校服装设计新锐联合诠释“WOMEN IN SUITS”。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以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本次活动。我校李懿、李汶的作品Circe斩获立裁设计金奖。

由于疫情的影响,时隔两年,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再次亮相“环东华时尚周”。本届大赛由上海丝绸集团品牌发展有限公司“LILY商务时装”冠名支持,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主办。大赛以“WOMEN IN SUITS -穿西装的女绅士”为主题,以设计为初衷,以立裁为途径,以穿着为目的,呼应当下女性率真、个性、独立多元的精神特质和穿衣需求,探索和挖掘西装与女性的美好,重塑和创造精英女性商务时装的风尚。上海丝绸集团品牌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伦,技术总监陈仲钦,WUD品牌设计总监、金顶奖设计师武学凯,上海翼舍文化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春江,上海瀚艺服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张琛等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

大赛初赛共有45所服装高校的学生组队联合设计142个作品系列,经过Lily设计团队及校内外专家的严格评审,26所院校的37个系列作品先后亮相决赛秀场,接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检阅。

(决赛现场)

最终经过7.4万网络评审投票和现场专家评审,鲁迅美术学院丁相宇、张义胜、刘盈汐《风骨》获得最佳人气设计奖。

绍兴文理学院许久超《盛放》、绍兴文理学院李佳楠Neflibata、长春工业大学贺佳敏《打工人的优雅》获得立裁设计铜奖。

盛放

Neflibata

打工人的优雅

天津科技大学董梦彤、王意涵The evil of freedom、重庆三峡学院付文强、王思涵《德拉库拉Dracura》获得立裁设计银奖。

The evil of freedom

德拉库拉Dracura

Circe


视频: 摄影:黄晓昭 撰写:刘咏梅 鲁虹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