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出系列党史学习宣讲进附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期,为推进党史学习宣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平台,发挥自身学科理论优势,为附校学生精心打造了党史课程、音频党课、线下参观、虚拟体验全方位覆盖的系列党史学习“盛宴”。

 青年教师精心推出音频党课

学院面向东华附校九个年级,推出“党史宣讲进附校”系列音频党课,由青年教师主讲,内容涵盖红船精神、抗日精神、长征精神等10讲课程,通过附校“红领巾”广播站进行播放,用生动的话语讲述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如歌画卷。4月19日,推出音频党课第一讲,获得附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研究生现场讲授党史课程

学院充分发挥“红色文化”思政课进附校的平台优势,本学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党史系列课程,扎根课堂主渠道,由学院研究生担任主讲教师,面向附校三年级学生,利用每周一主题班会,讲授党史知识。

(研究生走进附校课堂讲授党史课程)

4月19日下午,研究生团队走进附校三年级10个班级,开展了主题为“红船精神”的党史课程首讲,回顾中共一大召开的过程,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着眼红船精神的具体内涵,为附校学生正确了解和把握党史知识提供了有效的辅导。

 师生共同集体备课

(学院师生集体备课)

为了开好音频党课和党史课程,学院成立了副院长陈向义教授领衔的“教授+青年教师”指导团队,与研究生授课团队共同开展集体备课,对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案课件等进行逐一探讨、精心设计,确保每一期党史课程、音频党课在内容精准到位的基础上生动易学,便于附校学生理解掌握。

 红色长廊实地虚拟多元同展

学院根植“红色长廊”蕴含的丰富红色文化资源,接待了附校300余名师生前来参观《从瑞金走出的开国元勋》红色长廊主题展,现场学习党史和红色文化。后续,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实体空间“红色长廊”的文化溢出效应,在吸引参观人员“走进来”的同时,还将红色长廊展览视频资源“送出去”,推出“红色长廊”虚拟展进附校。

(附校学生参观红色长廊主题展)

此次党史宣讲系列活动推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接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举措,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扩大了党史宣讲和红色文化传播的辐射效应,为进一步浓厚党史学习宣讲的氛围打下良好的基础。


视频: 摄影:于小越,陆阳 撰写:于小越,纪沛彤 信息员:曹小玲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