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信息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1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4月20日,信息学院组织党校学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采取“集中学习+课堂研讨”的形式,促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信息学院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期熔炉党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信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现场)

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新闻联播》报道,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寄语中体会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盼。” 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已拟录取为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刘斯阳说,“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教诲,在接力奋斗中勇立潮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贡献青春智慧,实现青春担当!”信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东华大学第二届研支团成员曹广浩同志表示:“作为研支团成员,我更要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未来一年的西部志愿服务工作中,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新闻联播》报道)

集中学习后,组织开展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研讨。19级硕士生赵光宇表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在新时代的浪潮下更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从党史学习中获得指引与方向,敢为人先,敢为突破,担负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19级博士生樊雪茹呼吁:“作为学生,我们要深刻理解时代潮流与国家需要,深化基础研究,加强科研学习,敢于担当,努力奋斗,追求卓越,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信息学院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研学”“领航”“强基”“争先”奋进行动,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上率下扎实推进,创新教育载体形式,以深学促实干,以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视频: 摄影:接莹莹 撰写:关皓中、施政 信息员:张成龙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