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材料学院以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1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以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等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总书记嘱托,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青年“有话说”

4月20日,材料学院“青年说·我们的奋斗故事”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学院党委委员、高分子系党支部书记江晓泽作为首期主讲人,以“小我与大我的结合”为题与青年学生们进行了专题交流。交流中江晓泽从自身经历谈起,将自己的成长之路、求学之路、科研之路娓娓道来,通过分享个人经历、探讨人生价值等内容,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江晓泽谈到,对于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来说,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打磨与沉淀,树立坚定信仰,明晰人生目标,才能找到心之所向,做敢为青年人之先的时代的弄潮儿。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科研攻关的强大动力

4月20日,材料201硕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长廊”之《新中国史人物篇——从瑞金走出的开国元勋》展览。跟随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以瑞金为中心的中央苏区创建和发展革命根据地,建立红色政权、探索革命道路的伟大实践。这些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等为内涵的苏区精神。通过参观,学生党员们深受震撼与鼓舞,纷纷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苏区革命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使命在肩,奋进向前,立志在为伟大祖国发展建设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同日,学院组织全体发展对象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相关视频,同学们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材料学专业博士生罗加贝认为,研究生正处于科研的第一线,更应该勇于攀登科学高峰,充分利用祖国与学校创造的优秀实验条件,不负人民的期待,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做出一流的科学成果,用我们的知识与热血,攻克“卡脖子”清单,让我们的祖国屹立于世界科技之巅。材硕191班王彩虹表示,在学习工作中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叮嘱,敢于质疑、勇于创新。特别是,总书记强调要重视基础研究,这也应当是我们每个研究生开展科研的重点,要主动围绕国家战略,从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角度做真正有价值的科研,在实干中成就青春梦想。

 


视频: 摄影: 撰写:吴艾卿,江琪然,塞依丁 信息员:星禧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