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建引领 共建共荣——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与中科院微系统所硅基材料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

发布时间:2021-04-21发布部门:理学院

4月20日,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赴中科院微系统所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作为师生共建支部理学院物理系本科生支部的19位同学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参观了所史馆、实验室,了解了中科院微系统和信息技术研究所的历史发展和科研成果。

在座谈交流中,双方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硅基材料党支部的老师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集中展示了该研究室主要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书记陆爱江同志表示,研究室的科研方向与理学院物理系、光电系老师们的科研方向十分接近,后续可以开展更深层次的科研合作。研究所负责招生的老师向大家分别介绍了研究所概况以及研究生教育情况。同学们对微系统所的研究生生活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宣讲结束后,微系统所的老师还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微系统所的了解。

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共建内容进行了讨论。双方支部书记签署了共建协议。

此次共建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对科研工作的认识,对国家的科技战略的理解,为学习以及人生规划起到了指导和引领作用,这是应用物理系党支部“双导师制”的又一探索,也是支部“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实举措。

视频: 摄影: 撰写:钟佳鑫 陆爱江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