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机关党工委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党史,办实事,助力学校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23发布部门:机关党工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机关党工委信息化办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坚持“学党史、干实事”,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部门实际,于近日组织学院和机关部处教职工代表开展了学校信息系统使用培训交流会,信息办副主任吴敏面对面听取意见,拉开了信息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的序幕。

活动开展前,信息办已通过大量调研、走访收集整理了一系列各部门关心的问题,此次活动主要是应对各业务部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填报收集需求。入党积极分子刘琳琅对新上线的东华大学智能填报工具进行了介绍。东华大学智能填报工具实现了数据填报和业务报表从设计到发布、从填报到采集,从审批流程到统计分析等各环节的信息收集及处理功能,基本上能满足全校师生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所需的各种数据填报场景需求,如:学生信息登记、活动考核打分、志愿者申请报名、会议报名、活动报名、疫苗接种调查等。对比社会上通用的数据收集工具,如问卷星、腾讯微文档等,东华大学智能填报应用部署在学校本地,可有效保障数据采集安全性。同时,该工具可利用学校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成果,自动关联个人基础数据,实现校内基础数据自动化填充。

党员吴清红同志就如何使用智能填报工具完成会议签到、活动报名、教职工请假三个业务场景做了现场操作演示。演示结束后,在场师生结合实际工作需求提出了若干问题和疑惑,信息办相关老师逐一解答。对于部分暂不满足的填报需求,信息办将详细梳理,逐步落实,努力为师生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为更好地给大家提供高效便捷服务,信息办党支部书记李彩霞现场组建了“智能填报工具使用交流群”,随时收集师生问题,反馈工作建议。后续,信息办还将陆续推出智能填报和业务报表的相关线上线下培训课程,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专业特长,为提高师生办事效率,提高学校整体信息化素养助力。

视频: 摄影:信息化办公室 撰写:李彩霞 信息员:陈蔚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