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材料学院发挥学科资源优势积极融入区域化党建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材料学院党委联合广富林街道党工委相关支部开展松江区“七色桥”区域化党建共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松江区龙翔幼儿园园长温敬婵来校为青年教师进行学前教育招生政策解读及家庭教育指导,幼儿园小朋友现场参观了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仪器设备公共平台,了解纤维材料发展历史,体验科学实验魅力,推进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建设。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戴蓉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广大青年教师反映较突出的子女入园及家庭教育等急难愁盼问题,学院党委深度融入区域化党建共建,利用学科特色平台,加强与学校周边社区、中小学和幼儿园联动,广泛开展科普进校园等活动,这也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积极为推进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建设作出东华材料人的一份贡献。

(温敬婵作学前教育招生政策解读及家庭教育指导)

在党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通过参观了解了纤维材料发展历史,学习钱宝钧、方柏容等老一辈科学家为解决老百姓穿衣问题投身科学报国的精神品质,以及东华大学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口罩和防护服材料研发,为国计民生作贡献的执着追求。小朋友们还亲身体验了“显微镜里的动植物”和“神奇的变色溶液”趣味科学演示实验。在显微镜实验室,观察显微镜下的树叶、花朵植物标本以及孑孓、鱼鳃动物标本,真实感受自然界的微观世界,发挥想象力,启发创新灵感。在化学实验室,仔细听讲解、观演示,观察试管中液体变色,体验科学实验的神奇魅力。

(参观成果展示室)

(体味趣味实验)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说,“今天的参观学习好惊喜,回去要写日记记录一下!”“科学实验太好玩了,我将来要当一名科学家!”……愿这些刚刚破土的科学小种子能在孩子心中茁壮成长为科学报国的实际行动。

视频: 摄影:李莉莉、刘奇、罗小娜 撰写:陈丽芸、余淼淼、史同娜 信息员:星禧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