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老干部老党员为青年师生讲百堂党史校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4发布部门:退管会

4月20日,我校“追梦百年 薪火相传——老干部老党员为青年师生讲百堂党史校史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安路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副校长李炜、校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离休老干部刘征出席启动仪式。学校老领导、老干部、老党员代表,二级单位党组织正、副书记代表,专职党务干部、党建辅导员,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党委组织部、关工委、离退休部门相关同志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由党委组织部长林嵘主持。

崔运花在讲话中指出,“老干部老党员为青年师生讲百堂党史校史活动” 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年、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政治、经历、经验等各方面优势,助力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单位要充分利用身边的宝贵资源,结合各自实际,搭建更多便于老同志参与的平台,深入推进老干部老党员讲党史校史进支部、进班级、进课堂。崔运花在肯定前期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开展各富特色学习教育活动同时,强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地学习、全面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准确地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目标和要求,一是把充分挖掘利用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学习与聚焦主题主线的深入学习结合起来;二是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同步推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三是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同步推进。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近期在考察清华大学等的讲话精神,践行好教育初心使命,推动学校工作开新局、谋新篇。崔运花同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方面,要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同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和抓手,深入推进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提升,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的发展。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的新突破新成效迎接建党百年和建校七十周年。

(活动现场)

会上,崔运花、李炜、浦解明、刘征共同为东华大学“老干部党群服务中心”和“薪火讲堂”揭牌。退休党委书记吴小军介绍了老干部老党员为青年师生讲百堂党史校史活动的组织和主要内容。四位老干部老党员结合实际讲述了党史校史:离休干部王玉春通过《一次反扫荡历险记》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那段艰难的岁月中,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保护老百姓的故事;人文学院退休党员贺善侃教授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为题,阐释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百年的历史;旭日工商管理学院退休党员顾庆良教授带来的《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结合我国纺织发展历史,生动展示了改革开放前后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老校长徐明稚教授通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新世纪东华大学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讲述,展现了东华大学21世纪之初的发展奋斗历程。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韩哲宇、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李庆颖、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蒋亚涵作为青年师生代表分别发言,老干部老党员为青年师生代表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

现场还公布了东华大学老干部老党员为青年师生讲百堂党史校史首批课程清单。

视频: 摄影: 撰写:刘维巍 信息员:陈维亚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