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强化党建引领,赋能党史学习教育 化工生物学院实验室第四研究生
党支部开展“说句知心话给党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如何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力和感染力,让师生党员乐学、思学和爱学党史。创新形式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是化工生物学院党建“拾百工程”聚焦的主线主题和重点任务。打造浸润式全景化的党史学习空间,将党史学习课堂搬到学院师生身边,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活动形式增强师生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化工生物学院实验室第四研究生党支部积极行动,近日在学院楼开展“说句知心话给党听”主题党日活动。

一张张贴纸上写着支部同志们对党百年华诞的真挚祝福,也传递着同志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活动中,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支部每名党员在KT板上留言,写下想对党说的心里话。“阳光洒满窗台,雨露滋润禾苗,现如今社会的一切美好都要感谢我们的党”“说句话儿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革命先辈传马列,一百年前党诞生”“细雨如织,我心如兰,命如红血,党心如钢”、“学习党史正当其时,非常必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青年一代更应接续奋斗,勇担使命”支部党员们认真用笔写下初心,相互分享着党史学习的心得感悟,共同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创新活动形式是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的重要举措,支部开展本次活动得到了支部所有党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用笔在纸上写下对党的知心话,也写下自己的初心,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感染力,每位支部党员都参与其中,获得感很强,既推进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支部书记孙磊有感而发。支部严格对标对表上级要求,依据支部实际情况,共同探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充分调动支部每位党员参与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一致,凝聚合力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把支部建设更加坚强有力。

高质量支部活动赋能党史学习教育,化工生物学院扎实推动党建“拾百工程”持续走向深入,个个支部努力创品牌,周周活动争取有亮点,在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中创新党建方式,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党组织创造力,从严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力做强“党建铸魂工程”“支部奋进行动”和“书记领雁计划”,建构“有质量、有深度、有实效”的全时全域党建育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鲜活度、形式多样性和教育感召力,共同营造更为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学院师生在党史学习中参与强、感悟深、收获大。

视频: 摄影:孙磊、李雪通、刘艳 撰写:李俊龙、况晨 信息员:曾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