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第一届“东华-朗坤杯”全国大学生针织服装设计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7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4月24日,第一届“东华-朗坤杯”全国大学生针织服装设计大赛作品评审会及颁奖典礼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承办,上海朗坤纺织有限公司赞助,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掘纺织类设计人才。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执行会长倪阳生、东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杨旭东、纺织学院副院长许福军、上海朗坤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郎振凯及入围决赛的选手代表出席活动。

 参评作品展示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执行会长倪阳生致辞

 颁奖环节

倪阳生会长为颁奖典礼致辞,他对本次针织服装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大赛对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具有促进作用,希望全国纺织类院校积极组织广大学生投身课外科技活动,共同推动传统工艺与现代创意设计结合,培养更多艺工融合的拔尖创新人才。

杨旭东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一切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才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坚持国际化的办学视野和严谨求实的教学管理。学校十分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将课外科技活动列入本科生必修课是学校培养创新型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激发大学生对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的兴趣。与企业联合举办课外科技活动有利于学生深入了解行业现状,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合作。

郎振凯先生讲述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远景目标,并希望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与高校进行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不断发现和培养一批在纺织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共同开创纺织高等教育的美好未来。

据悉,本次大赛自2020年10月启动,共收到来自28所院校学生的397份有效作品。专家综合考虑决赛服装作品的创新性、时尚性与工艺复杂性等情况,最终确定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以及14项优秀奖、5项优秀指导教师奖和8项最佳组织单位奖。我校共斩获三等奖及优秀奖等3个奖项。




视频: 摄影:柴树轻 撰写:韩亚男、郭珊珊、张新月、鲁宇亮、韦德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