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扩大)学习会
侯惠勤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9发布部门:宣传部

4月21日,学校在松江校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我校兼职特聘教授侯惠勤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副校长邱高、卿凤翎、舒慧生、李炜,党委常委朱英、任晓杰出席会议。俞建勇主持学习会。

(会议现场)

侯惠勤紧紧围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主题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初步解决了社会主义国家治理问题、消除贫困问题、当代世界和平发展出路问题、世界政党如何跳出执政周期律问题等世界性难题,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重大理论成果。他强调,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精神,创新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不断增强理论的前瞻性、预见性,准确把握世界发展的规律与趋势,有效应对风险挑战,以党的理论创新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他进一步强调,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基本图谱是一源多流的,不能把“世纪”马克思主义作为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基本概念或主要脉络,避免出现颠覆性错误。

俞建勇在主持时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行理论创造、实践创造、精神创造的历史。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的政治自觉。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史明理摆在党史学习的首要位置,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史明理与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相贯通,把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开新局相统一,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合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为建党百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延安路校区视频分会场)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二级单位党组织正副书记,院(部)正副院长(主任),机关部处、业务部门、工青妇正副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思政类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及社团学生代表等参加学习。除松江校区主会场外,延安路校区设视频转播分会场,部分学院和部门同志通过视频同步参会。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木拉提 撰写:刘远康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