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人文学院举行“献礼建党百年”专题党课暨党校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4-29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4月27日,人文学院党委举行“献礼建党百年”专题党课暨党校结业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资雪琴,院长助理周卫平,专职党务干部周铮铮,专职辅导员穆莉、木拉提、方媛媛,“学思先锋”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董雨洁,2019级和2020级兼职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以“聆听穿越时空的故事,从1921到2021”为主题,用真挚饱满的情感,诵读《红船,从南湖起航》《可爱的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一篇篇红色经典,重温红色记忆,引导全体学员感受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以“理想照耀中国:穿越百年,见证辉煌”为主题,围绕“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内涵与逻辑关系,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引导全体学员重温百年奋斗历程,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穆莉与“学思先锋”硕士生党支部共同演绎红色情景党课,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幅幅震撼的图片,生动展现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

(红色情景党课)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人文学院青苗班学员唱响了红色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追忆红色历史,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深感激和深情祝福,展现了学院青年学子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壮志豪情。

资雪琴在活动中寄语全体学员,要在理论学习中深化理想信念、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在实践活动中锻造品格,在学院搭建的各类平台中施展才干,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更高要求磨砺自身,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学习、自省、汲取和内化,努力做到理论学习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视频: 摄影:李佳钰 穆莉 撰写:方颖 穆莉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