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与星辰园居民区党支部党员同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1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4月27日,计算机学院党委在松江校区1137教室举行了党史学习辅导报告,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陆益军副教授作主题为“陕甘宁边区文化建设研究(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学习辅导报告。广富林街道星辰园居民区党支部党员、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明主持。

陆益军主要围绕从苏维埃共和国到陕甘宁边区、陕甘宁边区的文化建设、若干重大事件的文化意义及新中国初期文化的样板四个部分展开。

(报告现场)

讲课中,陆益军引用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和生动事例向大家真实还原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陕甘宁边区的文化建设,不仅带领大家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同样也帮助大家深刻理解文化自信的重要性。

作为肩负祖国未来与民族希望的青年一代,我们应该以身作则,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让文化的和风细雨浸润群众的生活,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的文化自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意识到到文化是一个民族兴旺发达、生生不息的不竭动力,是我们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力量源泉。只有积极向上的先进文化,才能成为本民族奋斗不息的力量保证,才能成为世界敬仰的方向索引。



视频: 摄影:陈子昂、冯泽浩 撰写:姜霖霖 郑小波 信息员:戴群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