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追梦百年·薪火相传” 我校老干部老党员为青年师生讲百堂党史校史活动离休党总支首讲开启

发布时间:2021-04-29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精神,东华大学“追梦百年·薪火相传”——老干部老党员为青年师生讲百堂党史校史活动首讲于4月20日正式开启。我校离休干部刘征为青年学生带来一堂以“百年沧桑岁月·百年辉煌荣光——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的主题党课。

(刘征担任主题党课首讲人)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课中,刘征结合自己的革命故事以及入党经历,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以及怎样学习党史展开讲述。回望革命岁月,刘征结合在渡江战役中的亲身经历深刻阐释人民对于党和国家的重要意义。刘征指出,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不断提高应对风险的水平,更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充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与青年学生的互动交流中,刘征认为,当代大学生要将党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学史明智,知古鉴今。广大青年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学习中汲取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课交流互动现场)

“追梦百年·薪火相传”——老干部老党员为青年师生讲百堂党史校史活动,作为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研学”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持百年之路开新篇,重点打造百堂老干部老党员主题教育课堂。离休党总支将不断丰富内涵、创新形式,持续推动与青年学生的交流共建,助力老干部老党员讲好党史校史,争创党史宣讲“样板课”。

视频: 摄影:贺玲玲 撰写:沈嘉斌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