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学生团队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26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4月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物资学院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由我校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王长军老师指导,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王浩馨、李怡斐、古丽茹孜·伊力哈木、傅淳新以及伏晓玫组成的飞梦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决赛中,我校学生团队《面向全链路的中国外运物流系统优化方案》的方案展示和答辩获得了评委专家和其他参赛队的一致好评,傅淳新还受大会组委会邀请在颁奖仪式上作为选手代表发言。

颁奖仪式

获奖团队合影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教育部实施“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中的全国大学生九大竞赛项目之一,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大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自2020年10月启动,大赛以中国外运的企业真实经营状况和业务数据作为案例进行方案设计。经大赛组委会统计,有来自363所高校的656支队伍取得进入大赛初赛资格,入围决赛仅有90支队伍。

近年来,管理学院积极组织物流专业学生参与该项学科竞赛,将课堂所学理论知识与企业实际需求紧密结合,提升了研究、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在比赛中多次获得全国一等奖。

视频: 摄影: 撰写:沈滨 信息员:周莉莉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