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党史,知党恩,温初心,铭使命
材料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30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近日,材料学院举办“学党史,知党恩,温初心,铭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团委书记于伟男、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吴艾卿、党延金,以及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斯婕等参加活动。

比赛期间,同学们结合所学所思,以凝练的语言、鲜明的主题、生动的事例、丰富的情感,围绕抗疫攻坚战、百年中国变迁、五四运动精神等内容,充分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社会的热爱。演讲或热情勃发、或娓娓道来,引起师生强烈共鸣。

于伟男代表参会教师作总结点评。他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和学院相关工作,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在专业学习、科研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做出彩材料人。

学党史,知党恩,温初心,铭使命。选手们精彩纷呈的演讲不仅是感动,更是激发新青年勇于担当、铭记使命,成为挑起祖国建设大梁的新生力量的号召。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愿广大学子争做新时代新青年,接过传承的接力棒,做奋进东华人。

视频: 摄影:李忠春 撰写:李忠春 信息员:星禧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