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与复旦大学社政学院20级应用心理专硕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基层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领悟党史精神,促进跨学科交流,4月27日下午,服装学院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与复旦大学社政学院2020级应用心理专硕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共建活动,活动主题为“追梦百年,奋进新征程——心理与设计的学科碰撞”。

参加本次党史联学共建活动的有复旦大学社政学院20级应用心理专硕党支部书记杨洁、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建指导老师张弘逸、钱程,以及服装学院支部党员,活动由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韵涵主持。

共建联学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设计学研究生支部代表管姝与石佳玉分别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艺术学科的学生,致力于将美术成果服务于人民,传播社会主义优秀文化,深度领悟文化内涵,促进构建文化自信,使艺术服务于人的全面发展。

随后,复旦大学社政学院20级应用心理专硕党支部的刘昱萌分享了“辉煌100载——党史学习”的主题党课,以建党100周年时间线全面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还深情缅怀了复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及《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的故事。通过刘昱萌同学的领学,复旦和东华两校同学对党的历史、当下与未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学习党史的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体会。

党史共建学习之后,双方同学一起参观了坐落于东华大学校内综合反映中国纺织服饰历史文化和科技知识的专业博物馆——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建国初期,我国探索轻纺工业自主化之路的艰辛坎坷,也给全体党员展示了包括牛奶丝、防火丝在内的现代多种纺织材料,以及现代纺织材料在航空航天、深海探索、汽车制造、消防安全领域的利用。新中国纺织产业的变迁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一个缩影,鲜活的历史实物也让学生党员对民族复兴的筚路蓝缕更加感同身受。

本次共建学习是一场行动之旅、感悟之旅,碰撞之旅,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据悉,本次共建后续将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继续推进,开展上海市红色基地参观与“美术中的党史”等主题活动。

视频: 摄影: 荀培莉 撰写:钱程、杨洁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