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新疆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05-01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4月30日,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一行来校交流座谈。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副校长李炜出席会议。我校科研院、人事处、教务处、校长办公室、就业服务中心、研究生院等相关负责人与会。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俞建勇代表学校对王洪欣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中泰集团一直以来给予东华大学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尤其是近年来学校在现代纺织、新材料、时尚设计、智能制造、生态环保等关键领域的突出成果,以及在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基地、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始终把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全局和新疆工作总目标作为光荣使命。他指出,中泰集团作为新疆大型国有骨干企业,经过多年的探索发展,在化学化工、纺织服装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绩。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在特色学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中泰集团在产学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通过搭建校企联合研发平台,创新机制,探索双方合作共赢的发展路径,为服务新疆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洪欣介绍了中泰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产业布局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东华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纺织、材料、设计等领域拥有世界水平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储备,为校企合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他指出,中泰集团在科技支撑、人力资源及管理营销等方面与东华大学有着较多的合作需求,希望双方借助新疆独特的生态和环境优势,在交流中找准契合点,就校企合作事宜深入对接,积极探索适合校企对接合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共同为新疆经济发展做贡献。

双方与会人员就未来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校企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以及联合研发平台等事宜进行了沟通。

视频: 摄影: 撰写:王宇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