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设计作品荣获多项意大利A’设计大奖

发布时间:2021-05-05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近日,2020-2021年度意大利A’设计奖(A' 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揭晓。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中心吴春茂老师团队高天设计的M Genius荣获交互设计类最高奖金奖,连梦菲为浙江惠美工贸有限公司设计的坐椅Lian荣获设计奖,沈宇鸿的毕业设计作品Care U荣获设计奖。

学好数学函数等知识对许多年轻人来说并非易事。这是一款面向青年学生的可视化数学函数应用程序。该小程序采用参数化设计,将数学公式结果可视化,并可生成3D的视觉图形打印出来。通过调整数学参数,使学生更容易理解数学函数。本设计提供了一种游戏化方式来提升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这是一款面向中国高校,为“浙江惠美”开发的一款小规模教室讨论用家具。设计团队以中国文化中的“涟漪”意象为设计灵感,取名为“Lian”,寓意该产品构建学生、老师、教室之间的一种连接。学生可根据需要灵活移动前面小桌板,达到学习、休闲、沟通等不同需求,也可小组自由组合桌椅。该作品实现了产品功能、造型与生产之间的平衡,兼顾了个体愉悦体验与集体需求满足。

这是一款面向具有“肌体退化”的老年群体而设计的一款智能按摩产品。该产品基于“TENS经皮神经电刺激电子脉冲”与“超声波超肌骨探测检查”技术,来实现智慧检测、匹配按摩、历史记录、恢复健康功能,提升了老年人在生活中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意大利A'设计奖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种类最多的综合性设计比赛。旨在发掘和表彰全球范围内最卓越的设计、技术和创意,为获奖者提供国际性展示平台,从而激励设计师、机构以及品牌创造出更多优质的产品、项目和服务,推动社会发展,促进行业共荣。评审团由超过200位各领域的专家组成,以总分排名方式最终评选出每年的获奖产品。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中心作为市级工业设计中心,以产出高水平“理论成果”与“设计案例”为准则,持续发挥设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艺术设计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中去。

视频: 摄影:高天、连梦菲、沈宇鸿 撰写:吴春茂 信息员:陈盟盟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