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化工生物学院“颂百年奋进党史,赞七十锦绣华章”国旗下“五四红歌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07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4月20日,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建校七十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国旗广场举行“颂百年奋进党史,赞七十锦绣华章”国旗下“五四”红歌会,以场景式党史教育形式,引导学生将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在红旗下大声表达。

化工生物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王学保,化工生物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导师隋晓峰、王碧佳,化工生物学院团委书记张文馨,东华大学合唱团女高音声部长孙滢颖,东华大学第三十九届十大歌手冠军韩津年,作为嘉宾出席。活动由化工生物学院团委副书记李萌萌主持。

李萌萌在国旗下进行“五四开天辟地,青年奋发有为”的国旗下微团课,从五四运动的爆发,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现在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与师生一起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的壮丽历史。号召青年学子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奋斗书写未来。

各团支部用自己的方式在红旗下大声告白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本科生各团支部以饱满的热情,洋溢的青春为祖国献上了一首首红歌。表演过程中,他们歌声洪亮,唱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他们铿锵有力,彰显了“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青年担当。硕士生各团支部气宇轩昂,在满怀赤子之心唱响红歌的同时,以朗诵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为党庆生,展现了青年“逐梦扬帆,砥砺前行”的凌云壮志,将本次五四红歌会推向了高潮。

100年历尽沧桑,100年风华正茂,“花生仁”用歌声歌颂千秋伟业;70年锦绣东华,70年辉煌历史,“花生仁”用行动礼赞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在一段段动听的旋律中,化工生物学院“颂百年奋进党史,赞七十锦绣华章”国旗下红歌会圆满结束!

视频: 摄影: 撰写:吴贻鑫、张苗淼、李萌萌 信息员:曾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