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化工生物学院党建“拾百工程”党史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21-05-07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建“拾百工程”,深学深悟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全力做好“启航增信”、“扬帆铸魂”、“奋进争优”专项行动,全员全域奏响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交响乐”。4月27日,化工生物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贺善侃教授作主题为《新冠疫情下中国共产党的战略智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宋丽贞,党委副书记陶莉,副院长黄焰根,副院长史向阳,教师代表,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陶莉主持。

贺善侃从疫情防控出发,用具体的事例、扎实的理论,深入浅出论述中国共产党的战略智慧。他提到,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的重要原因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他深刻讲述了在抗击疫情中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火神山、雷神山”的中国速度,“最美逆行者”的中国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等等。他强调在疫情防控中,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等制度优势充分彰显。最后,他从多角度深层次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击疫情中所体现的战略智慧,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与改革进程中百年积累的思想战略,将党史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充分结合,教育引导党员赓续红色血脉,践行红色精神。此外,他勉励大家准确领悟党永葆青春活力的法宝,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学习科研生活中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发挥党员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寄语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听完贺教授的精彩报告后,我更加认识到青年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将党史学习成果践行在平时点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锤炼本领,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验室第五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朱柔钰深有感悟。

当前,学院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动党建“拾百工程”持续走向深入,创新形式强化党建引领,赋能党史学习教育,共同构建完善党史学习圈层,各支部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把党史这门“必修课”学深悟透做实,打造更有活力的党史学习“共同体”。

视频: 摄影:况晨 撰写:徐瑶、况晨 信息员:曾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