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共庆百年华诞,化工生物学院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党史成就宣传展览

发布时间:2021-05-07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化工生物学院在学院楼大厅开展“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百年党史成就宣传展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化工生物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青年团员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惊心动魄革命的一百年,是勇于探索建设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发展的一百年,也是光辉荣耀成就的一百年。百年党史叙述的是奋斗,描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学习党史,是对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致敬,也是对党事业发展前进的激励。

这次专题展览按照八个部分布展,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二是在土地革命战争中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三是在抗日战争烽火中发展壮大;四是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五是新中国的诞生,人民民主政权建立和巩固;六是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道路;七是开辟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时期;八是砥砺奋进新时代,努力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经历了无数的苦难,也战胜了所有的苦难。我们党有深厚的历史沉淀,有战胜困难的法宝,有应对风险的智慧,有攻坚克难的勇气,有奋勇前进的目标,激励感召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奋勇前进。

学习党史,永葆初心使命。化工生物学院扎实推进党建“拾百工程”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青年学子,筑牢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确保党史教育学习取得扎实成效,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视频: 摄影:况晨 撰写:钱强 信息员:曾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