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纳米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启动会暨校企合作对接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0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科研院

5月9日,上海纳米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启动会暨校企合作对接会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副校长卿凤翎,上海市科委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处处长仲东亭出席活动。人事处、科研院、化工生物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其他校内外嘉宾和代表共100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丁彬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卿凤翎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生物医学工程相关学科的良好发展势头。他希望通过校企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研究及其成果转化更上层楼。随后,卿凤翎与仲东亭共同为“上海纳米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宣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启动。卿凤翎还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外共建企业颁授共建牌匾,为中心负责人及技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担任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东华大学化工生物学院教授莫秀梅担任中心主任。

(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我校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相关学科特色鲜明,发展势头强劲,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由莫秀梅领衔的申报团队得到评委专家的高度评价,“上海纳米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最终落户我校松江校区。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主要依托我校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同时吸纳整合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纺织学院在内的相关研究力量,并联合生纳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贝奥路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诺一迈尔(苏州)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翼和应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校外企业共同建设。工程中心将聚焦纳米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依托学科优势,通过资源整合、校企合作,推进生物、材料、医药工程相关研究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促进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工程技术中心主任颁发聘书)

会上,莫秀梅介绍了工程技术中心的筹备及建设情况。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武培怡介绍了学院生物相关学科的发展情况。合作企业代表先后致辞,表达了加深校企合作、促进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相关科技成果转化的迫切愿望。

仲东亭在开幕式上作总结发言。他代表上海市科委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肯定了我校在生物材料和再生医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勉励中心发展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促进上海生物材料和再生医学研究的进步及其成果的产业转化。

启动仪式结束后,朱美芳在线上和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史向阳共同主持工程技术中心技术委员会的首届工作研讨会,委员们就中心运营和发展建言献策。下午,工程技术中心举行了首次学术交流活动。学者报告了各自课题组的最新研究进展,与会代表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把握和珍惜校企合作发展机遇,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合力打通产、学、研经络,形成产学研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科技正能量。

视频: 摄影:图片由化工生物学院提供 撰写:王红声 信息员:曾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