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图书馆党总支至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07发布部门:图书馆

为落实《东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面向服务国家、地方和行业重大需求,融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5月7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及第三党支部一行14位党员前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学习交流,感受“十九大”后科创驱动下取得的建设新成就,并与科创走廊企业进行科技情报服务对接。

党员依次参观了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党建引领四个展厅,全面了解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形成、发展、定位及未来规划;通过现场实物体验,直观感受了G60科创走廊集成电路、人工智造、生物科技三大先进产业集群最新成果。

参观结束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产业组组长潘宏凯等5位相关负责人与图书馆党员们进行了交流。潘宏凯介绍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入驻科创企业情况、联席办的主要职能、九城市之间的发展联动情况,以及近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书记吴素坤介绍了图书馆面向企业科技创新的科技查新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潘宏凯等表示,科技查新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对科创企业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企业科技创新保驾护航。双方还就加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促进成果转化、科研软课题研究合作、文献资源共享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书馆馆长方建安谈到,通过参观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深深体会到高校图书馆在服务企业创新和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东华大学图书馆可以为科创企业提供各类情报服务,并对图书馆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施敏俊表示,通过学习交流,东华大学图书馆主动融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发挥东华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科技情报服务优势,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更好地发挥高校图书馆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通过参观和交流,党员同志们真切体会了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成效,深刻领悟了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鸿鹄之志,纷纷表示要学党史,做实事,立足岗位,为“松江制造”向“松江创造”转型助力。

视频: 摄影:图片由图书馆提供 撰写:周晓鸥 吴素坤 信息员:王彦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