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化工生物学院辅导员前往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开展浸入式全景化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0发布部门: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聚焦主题深度学,联系实际随时学,寻访实践重点学,时刻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始终铭记教育报国的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高质量思政工作的生动实践。化工生物学院辅办党支部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开展党史现场教学,触碰真实的红色记忆,共同回顾党史历程,前往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开展浸入式全景化党史学习。

“通过摆放的文物材料,看着墙上的照片,非常震撼,我更加深刻感受到那段激荡的历史岁月,以刘长胜同志为代表的党员隐姓埋名,于默默无闻的艰辛付出中践行初使命心,体现了优秀党员的坚强担当。”党支部钱强同志在认真观看完陈列文物照片后有感而发。一张张记录珍贵瞬间的照片,一件件摆放着的文物,真实且鲜活,静静诉说着刘晓、刘长胜、张承宗等同志领导下的中共上海地下组织发展、斗争的历程。

党支部同志们来到实物陈列前,用心仔细观看着油画雕塑和影像资料,学习抗战岁月、争取和平反对内战、里应外合解放上海的党史知识。遗爱般般在,勿忘缔造难,这是陈列的结束语部分,刘长胜故居中的共产党人书写的历史不能被尘封也不能被忘却。驻足细看,支部同志们不时探讨交流,纷纷表示党史是最好的教材,英雄先辈展现的共产党员的信念担当值得我们永远学习,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头,主动作为,更加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寻访红色足迹,打卡红色地标是学院党建“拾百工程”的重要内容,学院各党支部联系自身支部情况前往不同红色地标开展党史现场教学,共同激活党史学习教育活力,学校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党史学习与立德树人工作深度融合,深挖红色资源,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高效课堂。

视频: 摄影:况晨 撰写:况晨 信息员:曾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