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百年激荡看珍档:上海市档案馆馆藏概览及应用

发布时间:2021-05-13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主题:百年激荡看珍档:上海市档案馆馆藏概览及应用

主讲人:彭晓亮

时间:2021-05-14 09:30:00

地点:延安路校区中南219

组织单位:人文学院

内容简介:上海市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卷帙浩繁,目前总量已逾480万卷(件),时间跨度大致自1840年代至1990年代,内容主要囊括近现代与当代上海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可谓包罗万象。因馆藏内容丰富、结构多元、开放度高、开放量大、查阅便捷,上海市档案馆成为研究近现代中国史特别是上海史的资料宝库,吸引了世界各地学者的关注。以上海市档案馆馆藏档案为题目和主要参考资料的博硕士论文、专题著作迭现、名家辈出、百花齐放,呈现出历史研究的“上档气象”。

主讲人介绍:彭晓亮,历史学硕士,上海市档案馆档案保管部副主任、副研究馆员。长期从事中国近现代史、上海城市史、档案史料编纂、近现代人物日记书信整理研究,主要成果有《周作民日记书信集》《钱新之往来函电集》《河滨大楼》等,在《人民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等发表文章多篇,参与国家及省部级社科课题多项。

视频: 摄影: 撰写:成富磊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