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办的
Advanced Fiber Materials入选ESCI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1-05-12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由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创办的期刊Advanced Fiber Materials(《先进纤维材料》)入选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的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SCI)数据库。此次入选意味着《先进纤维材料》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力进一步获得国际认可,标志着期刊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ESCI是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旗下数据库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的子集之一,主要收录新兴科技领域已产生较大影响力的高质量、同行评审出版物,进入ESCI的期刊将接受Web of Science的定期评估,表现优秀的期刊可直接进入SCIE数据库。

(期刊往期封面)

《先进纤维材料》杂志于2019年9月创刊,由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发起,东华大学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共同主办,由世界著名出版集团Springer Nature发行,旨在发表纤维材料和纤维基器件/应用领域的高水平论文,力争成为高质量先进纤维材料领域的国际学术期刊。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主任朱美芳教授担任该刊主编,日本东京工业大学Takeshi Kikutan教授、东华大学/江南大学刘天西教授、德国亥姆霍兹柏林能源与材料研究院陆琰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Seeram Ramakrishna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陶光明教授和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张向武教授担任副主编。期刊还邀请了33位国际著名科学家担任编委和顾问编委,40位年轻科学家担任青年编委。

截至目前,《先进纤维材料》已连续出版12期,在线论文共计73篇,涵盖了与纤维相关的新材料、信息技术、环境、能源、化学、生物等领域和学科,下载量超6万余次。《先进纤维材料》旨在成为纤维领域最权威的期刊,为科研学者带来优秀原创工作,提供优质的出版服务和建设高质量的跨学科学术交流平台。此次入选对于加强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建设、推进学校纺织、材料特色学科建设实力、学科声誉和办学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期刊主页链接: https://www.springer.com/journal/42765/

视频: 摄影: 撰写:陆晓芳、陈素军 信息员:星禧 编辑:孙庆华